•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广东肇庆首个产业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日前,广东肇庆首个坐落于产业园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会市江谷精细化工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揭牌,标志着肇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授旗仪式。图片来源:肇庆文明网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工友理论课堂》线上栏目,为园区职工赠送理论书籍,并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生动的理论宣讲课。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一次重要部署。自肇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工作向纵深发展,创新在人群聚集的产业园区、集市等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点,推动形成纵向覆盖县镇村,横向辐射党政群企的“三纵四横”文明实践网格,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四会市江谷精细化工园区是肇庆市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的缩影。经过多年发展,园区引进了近百个项目,聚集了大批高精尖人才和产业工人。园区文明实践站整合了文体中心、报告厅和文化书屋等空间资源,引入宣讲团和志愿服务队,为园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理论学习、文化文艺、科学普及、体育健身等活动和项目,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要延伸到哪里。2022年肇庆将继续加大建设推广力度,在全市建设7个工业园区(厂企)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通过整合县级资源、下沉市级资源、链接省级资源,广泛开展好文明实践进园区活动,着力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更强劲的精神动力,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项目为王、园区为母、企业第一”中心工作。 

      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丁凡介绍,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与省各文艺家协会、院团互动,推进“采、创、送、种”相结合,带动更多的文化文艺资源下沉园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据悉,今年来,肇庆市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园区活动6800多场次,建立完善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调度机制,形成了市级文明实践资源“项目库”,针对产业园区的特点,因人而异定制“个性套餐”,吸引园区群众参与,活跃园区文化生活,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努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当天揭牌活动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东省戏剧家协会、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办,中共四会市委宣传部,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承办。(肇庆文明网)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