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河南开封:巧手塑泥人 定格志愿服务文明瞬间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开封文明网

      交通路口、核酸检测现场、小区里、献血车上以及农田里,志愿者们的足迹遍布了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用一抹志愿红,温暖群众的心。热情的服务、暖心的引导,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文明重在践行,泥塑定格美好瞬间。近日,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的教师们用黏土制作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泥塑作品,色彩鲜亮、形象萌萌哒。场景里的“大白”、“红马甲”志愿者等人物可爱活泼、栩栩如生,护目镜、口罩、“一米线”以及富有开封特色的“菊妮”、“菊娃”等细节满满,还原了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文明交通、无偿献血、爱心助农等多个志愿服务场景。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志愿者教师身穿红马甲,有的化身“大白”、“小蓝”,随处可见她们士气高昂,全身心投入检测工作中,维持秩序、核酸登记、二维码扫描等,时刻听从社区及各核酸检测点统一安排调度,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志愿者教师身穿志愿马甲,手持小红旗,十字路口交通岗人行横道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出行安全知识,指引来往车辆、过路行人按信号灯通行,微笑着并用礼貌用语耐心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良行为,倡导群众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

     

      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志愿者教师自带扫帚或镊子等清洁工具,对道路两边路面垃圾、沿街绿化带等环境卫生进行打扫,摆放共享单车。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理念,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共创文明城市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献血现场,志愿者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量血压、抽血化验。参加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成为了献血车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助农文明实践活动 

      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困难独居老人农户家,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帮弱扶困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户们抽蒜薹,不误农时。只见她们右手拿着蒜抽子,左手拉着蒜薹,一伸、一勾、一拉,一根新鲜、嫩绿的蒜薹就抽出来了。

      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用黏土定格志愿服务文明瞬间,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个个忙碌的志愿者身影,构成了全民参与共创文明城市的美好画面。(开封文明网综合)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