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四川成都:提升抓实抓细文明实践的能力水平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成都日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近日,龙泉驿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拉练活动,组织10个街道实践所、45个实践站负责人通过现场观摩、互动交流、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拉练,以此提升基层所站抓实抓细文明实践的能力水平。

      遵循疫情防控要求,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全区133个所站负责人及其专管员分5批进行专题培训和现场拉练。当天举行的首期拉练活动,先后组织大家现场参观了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点零距离观摩学习了在创建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范例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崇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6个示范点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纵深发展中,崇德、书南、利民、龙都、公园路、桃源、丽阳、老街等社区(村),紧密结合实际,在精心打造文明实践特色场景等方面作了很多创新探索,形成了一批特色阵地和亮点品牌,既有“高颜值”,也有“好气质”,成为引领文明实践创新的典型示范。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龙泉驿区认真对照全市“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覆盖”的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群众导向、效果导向”,以点连线带面,初步实现了全区13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挂牌建设运行全覆盖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充分结合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累计开展各种各类主题宣传宣讲500余场;高度契合爱成都迎大运、学雷锋日等重要主题和节点,承办了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龙泉驿拉练活动”“幸福成都,美在文明——每周一小时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大型文明实践启动仪式,组织实施了1200余场群众性文体活动,有力推动了全区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活力新风采。

      现场观摩学习后,还举行了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工作培训会,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统一,确保认识到位,进一步提高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政治站位、主体责任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主题引领,确保实践成效,认真结合学习党史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结合群众意愿需求办好实事,结合重要节庆节点开展好主题活动。三是要强化服务中心,确保创建成功,充分依托文明实践阵地、文明实践队伍、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参与、引导文明创建做出新成效。

      (本报记者 杨甦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