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看试点|这里的服务“四对” 总有一款适合你!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市城关街道蓬莱社区针对党的科学理论传播不够精准、理论宣讲不够常态、部分群众参与困难等状况,采取点对点暖心服务、网格化全面覆盖、分层次精准传播、办活动当面宣讲等方式,分众化、互动式、常态化传播党的科学理论,群众听得懂、记得牢。 

     

      “点对点”服务 

      

    志愿者为老人读报。资料图片

     

      面对不能到实践站学习的特殊群体,如高龄老人、残疾人、出行不便居民,社区设置热线服务、订单式上门服务、志愿书报员、理论快递等志愿服务,制定理论宣讲清单,提供“点对点”服务,让志愿者成为百姓身边的有声书。

     

      “网对网”服务 

      

    志愿者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资料图片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社区划分为5个网格,每个网格建立网格联系群,设置志愿联络员,依托“社区网络广播站”每天为居民提供早新闻、每日学习专题、政策直通车等,发挥网格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纽带作用。

     

      “圈对圈”服务 

      

    志愿者开展“小阿姨伴读”主题活动。资料图片

     

      社区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爱好等划分“党员阵地圈、青年阵地圈、巾帼阵地圈、儿童阵地圈、夕阳阵地圈、挚友阵地圈”,各自开展相应活动。“党员圈”每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巾帼圈”每月开展“巾帼行动”,引导社区妇女参加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儿童圈”寒暑假开展寓教于乐活动,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面对面”服务 

      

    志愿者组织社区群众开展文艺活动。资料图片

     

      依托社区每月的道德活动日,开通“大讲堂、微宣讲、小菜单、直通车”,志愿者和居民零距离接触,以轻松熟悉语言、富有哲理小故事,引导居民崇德向善。采取一张图表见精神、一次恳谈解难题、一场讨论明事理的“三个一”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讲,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将科学理论和惠民政策讲全、讲准、讲透。(文字来源:中央文明办二局 中国文明网 图片:朝阳市文明办)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