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平顶山卫东区:文明实践进社区 “红领巾”们来助力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叔叔,这是文明手册,请您阅读!”“奶奶您好,垃圾一定要扔进垃圾桶,一起保护美好的生活环境!”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康馨花园小区里,有一群“红领巾”们正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9月26日,卫东区五条路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巴素洁的带领下来到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的捡垃圾、有的擦版面、有的做“宣传员”,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在康馨花园小区门口,“红领巾”们还把一本本《平顶山文明健康手册》发放给路过的行人,向他们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知识,倡导做文明鹰城人。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小区内的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孩子们也提高了保护环境、倡导文明的意识,深刻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的价值感和“奉献社会”的幸福感。

      “下一步,五一路街道将持续推进文明实践创建工作,积极与社会各界开展合作,改善环境的同时,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芳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谢雯 赵静供稿)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