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根”结“果”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天津日报

      上午九点半,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赵姝吉准时走进静海区大邱庄镇巨家庄中心小学的课堂,作为巨家庄中心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她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法律是最清楚的行为规则,也是必须要遵守的底线规则。任何践踏规则、破坏规则的行为,都会让自己受到伤害。”赵姝吉说。记者注意到,台下不少学生将这句话工工整整地记在了笔记本上。

      自建成以来,大邱庄镇巨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村民牵线搭桥谋福利,寓教育于服务,寓服务于关怀。同时,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带领村民做清洁、改水质、建新村。“自从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邻里关系更和睦了,生活也更幸福了。”村民们喜滋滋地说。

      榜样的力量自带吸引力。巨家庄村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的工作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村民也从受益者转变为行动者,纷纷加入到志愿队伍中,为村庄建设贡献力量。

      村民崔兆梅说:“自从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我们的业余生活也变得丰富起来。大家自愿参加村里组织的志愿服务,不仅在服务过程中掌握了实用技能,还认识了很多朋友。”

      巨家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俊良告诉记者,巨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成立以来,已经开展了数十次活动。从最开始村民的不理解,到现在已经成立了6支志愿服务队,村民们的参与热情越来越高。

      目前,巨家庄村正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首届“文明实践随手拍,最美巨家庄风景”手机摄影比赛,同时,村内还组建了合唱团,进行原创歌曲MV制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静海区政法委四级主任科员、巨家庄村第一书记田涛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鼓励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集思广益,把村子建设得越来越好。(杜洋洋 张红)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