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传承红色基因 安徽各地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安徽文明网

      清明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既承载了华夏儿女扫墓祭祖寄托哀思的厚重情感,也兼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润家国情怀的人文内涵。如今,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相继设立,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安徽各地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祭祀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缅怀。

     

      弘扬爱国情怀 各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31日上午,由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民政局、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的“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安徽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大蜀山文化陵园的丰碑园纪念广场,面向烈士纪念碑整齐列队。 

      

      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3月30日,芜湖市北门口社区党委、北门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组织社区党员、团员干部和红色义工站志愿者一起来到神山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3月29日,亳州市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谯城区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开展“缅怀先烈 追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老党员、老军人和志愿者一起来到谯城区芦庙镇皖北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通过敬献花篮、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擦拭碑林、聆听先烈事迹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仰。 

      

      3月27日上午,黄山市文明办、市委关工委联合在中共皖南特区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开展“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市文明办、市委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共40余人参加。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定远县“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文明实践活动在藕塘烈士陵园举行。来自全县的老战士、优秀党员、新时代好少年以及少先队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凭吊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祭英烈铸红魂 “铭记党史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纷纷开展 

      

      亳州市益源电力有限公司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坚守初心勇担当”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40余名党员前往皖北烈士陵园进行祭扫,通过聆听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学习党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仰。 

      

      滁州市军休所联合白云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全椒县周岗烈士陵园和全椒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凤阳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及新发展党员40余人,来到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祭祀活动。 

      

      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人员到固镇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活动。 

      

      歙县绍濂乡党委开展“铭记党史,缅怀先烈”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来到烈士墓前清除杂草,清扫墓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听村干部介绍烈士生平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六安市第九中学师生在六安城区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将军墙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3月30日上午,亳州铁路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和五年级部分学生代表,满怀崇敬之情来到位于谯城区芦庙镇的皖北烈士陵园,举行了庄重的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全椒县江海小学同学们在南屏山森林公园内王枫烈士墓前举行祭扫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敬仰。 

      

      蒙城县城关三小少先大队组织部分少先队员,赴蒙城县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探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祭奠英烈活动。 

      

      枞阳特教学校组织部分少先队员来到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寄哀思 奋发思报国”清明节扫墓活动,活动中,枞阳特教学校的手语教师给少先队员们“讲”革命故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吴山镇中心学校开展以“感怀先贤,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主题教育活动。3月29日上午,胡校长带领队员们步行前往“吴山庙武装起义纪念碑”。

     

      别样清明一样情“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 

      

      阜阳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党员干部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广德市第四小学学生居家学习革命英雄事迹 

      广德市多措并举打造绿色文明清明,引导广大市民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感,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肥西县文旅局向全体党员发出“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号召。该局以网上祭奠英烈为爱国主义教育载体,组织全体党员链接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奠活动。 

      

      在蚌埠二中计算机教室,同学们登录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题页面,为革命先烈在线“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抒写留言寄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文明皖风工作室 徐晏秋)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