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宁波这个街道启动文明实践联盟 精准牵线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宁波文明网

      近日,“践行文明 爱满文教”宁波文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会在江北区翠东社区慈孝广场举行。随着江北区文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地图的发布和15个新增文明实践点单位的授牌,文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该联盟旗下4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悉数亮相,包括18支共建单位代表队和30余支机关社区代表队,现场发布“历史里的百年”党史教育、“物业红管家”、“点亮平安灯”等第一批志愿服务项目36个,涉及社区教育、困难帮扶、邻里守望、环境保护、文体娱乐、法律援助等方方面面。

      除了居民们熟知的社区“土生土长”的志愿团队外,江北区税务局文教税务所等多家辖区共建单位志愿服务队获得了居民格外“关注”。17家共建单位志愿服务队在现场与街道及社区的服务需求方进行了结对立项。

       

      联盟成立仪式后,志愿队立刻兵分两路投入了工作。在活动现场设摊27个,为居民提供电脑维修、理发、磨刀、法务咨询、政策宣传、平安宣传等便民服务,如文教派出所等“组团宣传反诈骗”,宁波电力设计院江北供电局志愿团队为居民讲解省电知识等等,吸引了广大居民驻足。

      另一路志愿团队先后前往双东坊小区、翠东小区等老年人集聚的社区,进行上门志愿服务。

      其中,“华美天使”志愿者俱乐部承接了双东坊社区的“医路有你,情暖社区”项目,活动当天,医疗团队来到双东坊小区高龄退役军人陈老先生家中开展义诊服务。团队负责人王崇昌表示:“双东坊社区老年居民集中,前期我们对接社区,收集整理了群众需求,细化了项目内容,希望能实实在在服务到老百姓。接下来,我们要配合社区发挥医务志愿者力量,为军属、烈属、高龄孤寡老人提供上门医疗服务。”

       

      “这些凝聚力强、持续力好、专业化水平高的志愿者队伍将大大充实文教街道文明实践工作的阵营。”文教街道党工委委员翁亚毅表示,为了让服务项目“接地气”、服务群众“实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将搭建实时智能的文明“供需”平台。由需求方“亮需”,供给方“亮力”,联盟“牵线”,推动文明实践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点对点”精准对接。

      线下,文教街道将3月设立为服务奉献月,每月5日设立为奉献日,积极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线上,将在“文教发布”公众号中增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将志愿者注册、招募以及实践活动发布、结对等功能“一网打尽”,努力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文教发布)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