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福建龙岩全市209家省级以上文明单位融入文明实践共建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龙岩文明网

      15家全国文明单位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有关单位在全市共建打造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点,194个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携手133个乡镇(街道)及194个村(居)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昨日,市委文明委印发方案,就全市全国、省级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特色点)结对共建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从下月起至2023年12月,全市209家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特色点)的共建活动,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龙岩模式”,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全市省级以上文明单位与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特色点)根据“因地制宜、优化配置、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理念,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和省级文明单位的特色优势,按照就近就便、以点带面的原则,文明单位与所在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特色点)结对共建,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满足城乡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行见效、文明社会风尚向上向善,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方案明确了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主要任务,要求参与共建文明单位要积极整合资金、人才、信息、技术等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发挥资源的综合使用效益,营造“合”的优势。组建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基层宣讲团,开展“懂”的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引导推进移风易俗,推进“风”的净化。指导结对所加强文化设施建设,整合阵地资源,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丰富“送”的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依托各单位的优势策划志愿服务和帮扶项目,破解“难”的问题。

      方案要求,参与共建的文明单位推进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要提供一系列服务,进一步丰富活跃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组建一支支队伍,指导开展好村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选树一批批典型,指导开展好身边好人评选、发掘先进典型等;推进一揽子创建,积极挖掘共建村居文化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趣味性;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等,净化一体化环境,引导农村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

      方案还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点作出安排,7县(市、区)各设立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点。(来源:闽西日报 记者 阙国豪)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