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江苏宿迁:“线上直播+线下巡演” 群众家门口尽享理论大餐
    发表时间:2021-03-04 来源:宿迁文明网

      “十九届五中定目标,惠民政策出新规、市里给咱立项目、把乡村振兴的战鼓擂、让准脱贫落实锤……”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文艺送理进万家,践行嘱托开新局”系列文艺巡演在龙河镇花戏楼前拉开序幕,文艺志愿者刘刚用快板作品《开会》生动活泼地讲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

      “这种形式对俺老百姓来说,让俺能听懂,能看懂,很接地气,我们老百姓也能明白咱党的好政策。”龙河镇居民丁伟感叹着。

      

    群众观看文艺巡演。

      本次巡演采用宿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苏北大鼓、苏北琴书、快板、说唱、小品等表演形式,紧贴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建设、“四史”、五中全会精神等8大热点主题,经过精心创作打磨,编排《牢记文化民族魂》《退红包》《开会》《全民走上小康路》《懒汉脱贫记》等文艺精品32部。此次巡演还采取了“线上直播+线下巡演”的方式,扩大受众覆盖面。

      “为了更好在基层传播党的声音,我们在选题和创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主体的目标导向,以新思想新理论为主题。”宿迁市宿城区文广旅局副局长李文婷告诉记者,为了让老百姓喜爱这些作品,创作中以群众视角,让群众“点菜”,我们“配菜”,文艺人员“送菜”,最终呈现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理论大餐。

      2021年以来,宿迁市宿城区积极创新理论传播方式方法,探索理论+,融合文艺、多媒体等手段,用好用足社科理论研究实践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阅读平台等各类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开设“固定课堂”“流动课堂”“板凳课堂”“空中课堂”等“四类课堂”,增强理论宣讲吸引力、感染力,保证宣讲全覆盖。

      “文艺巡演以小见大、润物无声,让理论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冒热气。新时代党的理论宣讲,不仅要有正确的政治导向,还要通俗易懂、不仅有意义更加有意思,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宿城区委宣传部部长尹者刚介绍。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