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芜湖:鸠江区湾里街道凤鸣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党史、学雷锋,铭记历史,服务群众
    发表时间:2021-03-02 来源:芜湖文明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近百年犹未老,一世纪正青春。在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我们要以党史为镜,正党员意识形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服务人民群众的使命。即将到来的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习雷锋日”,为了学习发扬“雷锋精神”,铭记党的历史,鸠江区湾里街道凤鸣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群众共15人开展“学党史、学雷锋,铭记历史,服务群众”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领参与活动的党员和群众一起温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党的建立时期,北伐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接下来主持人开始读题,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党规党纪等最新理论,突出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台下党员和群众积极热烈的举手参与抢答,答题环节,你追我赶、使出浑身解数,场面尤为激烈。

      接下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更深度的学习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在基层社区,党员同志都要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发扬者。从小事做起,坚持不懈地像钉子一样,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温暖群众和社会。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和学习雷锋的活动,让全体党员更加深了对党史、志愿服务精神的认识与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追求。(葛宏亮)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