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芜湖: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文明风尚“沁”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芜湖文明网

      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成立和建设以来,始终坚持以理论思想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创新发展,有效的调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力推动文明实践落地生根,致力打造文明实践的“金名片”。 

     

      积极完善体系队伍建设 

      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向下延伸,以管山、曹姑、四山、四湾四个社区,四个站点为核心,“1421”群众工作法为机制,成立3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上能负责收集居民群众的意愿和需求进行集中反馈,下能将党的声音、最新的政策传递到居民群众中去,大力策划实施精准的志愿服务项目,让居民素质不断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行见效、社会文明风尚向上向善。 

      

    整合资源培育特色品牌

      

    四山社区“科普创新屋”品牌

      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四山社区科普创新屋,融入新、奇、特元素,以打造我创意,我设计,我动手,我制作为主,让受众充分利用创新屋平台,发挥个人的创意想象空间,使受众体验创新和科学乐趣的同时,也丰富受众的日常生活,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魅力。 

      曹姑社区“幸福里”服务品牌 

      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1421”群众工作法的推动下,为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在曹姑社区“幸福里”志愿服务品牌上不断做精细做实,搭建“社会事务服务平台”和“党群议事平台”,精准服务“1+1”。不仅发挥巩固在志愿服务上的引领和阵地作用,而且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队伍越来越壮大。 

      四湾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品牌 

      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四湾社区为平台,打造四湾颐年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将智慧康养融入辖区老年人生活,帮助他们在居家的同时享受优质的社区养老服务,全力打造“不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不离开自己的朋友圈、不离开幸福的家园”的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养老中心和志愿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推动网上网下文明实践活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管山社区少数民族团结进步品牌 

      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管山社区为平台建立“1345”民族工作法,通过贴心的亲情服务,少数民族政策服务、文化活动、志愿帮扶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切实为少数民族群众解决生活实际问题,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朝着普及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苏波)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