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三山街道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爱村民健康素养 传播文明健康理念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芜湖文明网

      为顺利开展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准确了解辖区村民健康素养真实水平,连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上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志愿者配合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工作,了解和提升辖区村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文化素质,让文明健康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本次调查主要采取入户走访和到村委会两种形式,调查对象为15—69岁的常住人口,问卷内容围绕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和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在填写调查问卷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采用随机抽样的方法,对调查对象进行耐心讲解。遇到年长不能独立完成问卷的居村民,调查人员耐心的把题目念给他听,并详细解释,帮助其理解题意便于认真作答;遇到经常不在家的村民,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电话沟通联系,约好时间在村委会完成调查问卷,保证样本调查的真实性。截止目前,共调查了50户居住在上游村辖区内的家庭成员,采集到了大量一手信息,为本次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通过本次问卷调查工作的完成,让辖区村民掌握了更多的健康知识,促进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了村民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村民的文明健康健康素养和文明素质,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发展。(俞金霞)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