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贵阳开班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贵州文明网

      12月5日,由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西部片区)在贵阳开班。中宣部副部长傅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致辞。 

      本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交流实践成果,研讨经验做法,提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傅华在讲话中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同发展,必须建设文化强国,更加注重精神文明建设,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重要平台、重要抓手,是一个发动机,是一个加速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推进精准化,对接群众思想实际和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用有效。要推进常态化,做好统筹调度、结合融入、保障激励,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见常新。要推进便利化,建好用好阵地,提升资源效能,用好网络平台,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触手可及。要推进品牌化,突出特色优势,加强扶持培育,放大品牌效应,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放异彩。 

      卢雍政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等为主要任务,让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赢得人心、凝聚人心。2021年贵州将实现县级文明实践中心的全覆盖,力争把贵州建设为全国志愿服务的新高地,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有新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班内容包含专家授课辅导、实地参观考察、小组交流等内容,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文明办负责同志或志愿服务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所辖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的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贵州日报 记者 权若青)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