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传承志愿精神 发扬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芜湖文明网

      

      为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 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镜湖区汀棠街道香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传承志愿精神,发扬传统文化”之书法教学活动,本次教学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年了解书法的重要性,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准备充分,为了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学在课堂、乐在课堂。一笔一捺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在讲述书法的重要性时,志愿者说:“书法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艺术,学习书法不仅可以加强自己文化修养,还能从中感悟道德情操,提升个人修养。”教授写字之前,志愿者们先纠正学生们的坐姿,随后,她以甲骨文的字体为例,向学生们解释汉字的演变,并列举伟大书法家王羲之苦练书法,"入木三分"的故事,以此提醒大家学习要严谨踏实、自觉刻苦。 

      书写环节中,志愿者在宣纸写下汉字――横、折、撇、捺、竖、弯勾,并以扩展法对各笔画进行讲解。一笔一划的教授学生如何写好一个字,志愿者们还通过放映幻灯片的形式展示了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并鼓励青年学生们要坚持学习书法,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徐巾婧)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