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西藏昌都八宿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西藏昌都文明网

      为进一步凝聚民心、服务群众、传播文明、助力振兴,2020年11月27日上午,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西藏昌都八宿县在政府大院内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八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肖成斌为11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八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萍主持仪式,各专业志愿服务队和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11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八宿县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八宿县委宣传部

      自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昌都市八宿县创新建立了“1+5+N”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体系。由八宿县委书记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设11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包括宣传宣讲”“文化惠民”“科技科普”“法律法治”“卫生健康”“党员先锋”“夕阳红退休干部”“基干民兵”“助教花蕾”“团员青年”和“环保卫士”志愿服务队。各乡(镇)、村(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也相应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

      “志愿服务是仁者爱人的善行义举,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形式,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对于全社会文明养成,构筑道德风尚高地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八宿县深入实施“五大文明创建”和“文明八宿七项行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整合社会各界资源,不断推动全社会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参与志愿服务,全县志愿服务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涌现出团员青年、文化惠民等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团体,他们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为政府分忧解难,实实在在地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面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项新课题、新任务,八宿县边思考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结合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突出本地特色,紧扣服务基层群众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办到群众家门口,更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八宿县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