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社区治理新常态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安徽芜湖文明网

      今年以来,官陡街道星辰社区以“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引领,创新开展社区活动,吸引社区群众融入到“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吸引社区广大居民融入参与,增强社区服务职能。 

      

      “整”上合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社区显著位置建设科普长廊、文明实践大舞台、运动器材等设施,为社区群众打造集红色文化宣传、学习、教育、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室外文化活动区域。同时利用社区会议室、活动室、道德讲堂等,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到社区的各项工作中,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增添了活力。 

      

      “新”上出特色,成立志愿服务队伍。整合党政资源,统筹多方力量,兼顾具体业务,创建志愿服务队,党员理论服务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为“主阵地”,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活动,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平安社区建设活动。化解邻里矛盾,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践”上求实效,打造文明实践样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道德讲堂等载体,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围绕政策宣讲、文明创建、扶贫济困等方面开展了“爱国卫生人人受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百日攻坚美环境”“严格管控守阵地,真情服务暖民心”“文明绽放新时代志愿实践送温情”“垃圾分类你我共参与”等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20余次,参与群众上千人次,真正打造出了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多功能的文明实践站样本。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