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天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消防大队进社区讲消防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芜湖文明网

      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抵御火灾的能力,营造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更好的将消防知识普及到广大群众中。11月19日上午,龙山街道天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经开区消防大队走进社区进行消防宣传培训。 

      

      活动现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为主,通俗易懂地向居民和物业人员讲授了居民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并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讲述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及现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实操技能培训环节,宣传人员重点传授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操作使用和维护方法,手把手指导消防志愿者使用灭火器以及铺设和盘收水枪水带的要领,还带领现场居民近距离参观消防车,给大家介绍了消防车上各项设施:消防器械、高压水枪、氧气瓶、灭火器等。 

      此次消防进社区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受众达400余人,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群众火灾扑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带动了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平安社区要靠每一个居民群众做出努力,确保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人民群众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周燕)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