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温州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迎多方目光聚焦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新华网浙江

      近日,温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暨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推进会在温州市平阳县召开。与会者走进平阳县昆阳镇鸣山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观考察,昆阳镇的文明实践活动得到了与会者的点赞。

     

     

      在鸣山村,提线木偶、鸣山光饼、施氏特效烫伤药、十字绣、糖画、点色刻纸等30多家非遗项目展示表演;蛋画、制陶等非遗手工体验,让大家充分领略到平阳非遗文化的魅力。

      在鸣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简约婚礼基地,延续千年的鸣山婚嫁传统习俗融入了新时代文明的现代元素,让村民从讲排场、讲气派的陋习转到弘扬比文化、比家风的新风尚。

     

     

      在此次参观考察中,平阳黄汤茶艺表演的寻贡茶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简约婚礼基地、志愿者服务驿站、村民中心(鸣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独具“文人瓷”风格的鸣山陶院等,给与会领导和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自2018年8月平阳县被列入全国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后,昆阳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探索,走出了具有昆阳特色和推广意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黄朝江 姜建广)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