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释放活力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金台资讯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释放活力,连日来,在文城镇市区的多条交通要道上,总可以看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在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者的接力服务下,过马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 

      在文城镇东风路和文建路交汇处,身穿蓝马甲、拿着文明引导小旗帜的志愿者们,站在红绿灯路口劝导交通,她们用真诚的微笑与温馨的话语,对行经斑马线不按规定减速慢行、不礼让行人以及存有其他不文明行为的驾驶人进行宣传劝导,同时提醒行人要文明过马路。 

      志愿者高文娟:“如果他闯红灯,我会去劝导他,不要去闯红灯,不要为了抢那么一秒,就是有时候可能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志愿者梁靖:“我都会提醒他们,对他们说请把头盔戴好,但是他们有些人就是没买头盔,或者是忘记戴的,然后后来我告诉他们说开车就得戴头盔,我觉得虽然有点小辛苦,但是我觉得挺开心的。暑假了,然后我宁愿做一些有关于志愿这方面的活动会比较好一点。” 

      志愿者们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不仅可以积极引导市民在生活细节中逐渐养成文明习惯,提升大家的文明素质;还可以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点亮自己的青春梦想。 

      志愿者符芳芬:“参加志愿者的活动在于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丰富自己的社交圈。” 

      据了解,文昌市共在6个主要路口安排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岗,经过长时间的劝导,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显著提高,交通秩序有效好转,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