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湖南邵阳:网络直播“带货”志愿服务助农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文明邵阳微信公众号

      “每晨起,坐院中,见脚底白烟一线,蓬蓬出石际,老僧日:‘云起矣’,已而蓊然满山谷。乃叹云山之名不虚也。

      

    各位观众朋友们,欢迎来到直播间,让我们一起领略的云缭雾绕“楚南胜境”武冈云山,记得点赞关注咯!”

      “武冈卤豆腐,质地清香、味醇有筋力,干而香,细嚼一口,回味长久,由于少放盐、少放油、少放糖,不加任何色素、食品添加剂等其它调料,现在下单,领劵只要19.9元,还包邮!”

     

     

      随着两位主播的开播,由湖南省邵阳市委统战部、市文明办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30余名同心志愿者开展的“湘游云山,直播助农”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邵阳广播电视台FM92.8“飞扬928”电台及邵阳本土直播平台“优农找”、“邵阳优优爱逛”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旨在重点宣传武冈历史文化名胜,推介当地特色美食农产品,实现扶贫带货,助力农民增收。

      通过直播镜头全方面的场景,网友们通过主播的介绍,直观感受到了武冈云山的美景及传承千年的制作工艺的武冈卤菜,极大激发了购买欲,他们争相提问、互动频繁,在短短的半天的直播里,观众达到3万余人次,累计下单近4000单,实现销售额达10万多元。

      疫情防控期间,邵阳各地优质农产品滞销,而网络直播销售是一条科技助农的新路径,不仅可以帮助解决当下优质农产品滞销难题,也是我们统战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利用自身优势,传播公益正能量,协助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吧!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石俊杰说。

     

     

      据了解,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邵阳市优质农产品滞销的问题,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各级实践阵地作用,打造农户点单、中心派单、网络直播志愿服务队接单模式,搭建网络直播带货和优质农产品供需对接桥梁,统筹调度市县两级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文明实践在实践:网络直播“带货”·志愿服务助农》系列活动。今年4月份以来,市委统战部、市文明办结合“邵阳人爱邵阳,邵阳人游邵阳”的活动,启动“湘游邵阳,直播助农”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邵阳市12个县市区,充分发挥互联网、电子商务营销渠道作用,推荐邵阳美景,推销邵阳优质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精准实现助农增收。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