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疆焉耆县:走过一条街 品读一座城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面向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新阵地,是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综合性宣传平台。新疆焉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多种形式开展实践工作,在主干街道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营造全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崇模范、坚定信念的舆论氛围。

      焉耆县和平路绿化带和人行道上,共设置了6座造型美观、颜色鲜艳的雕塑,内容有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学习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尚、焉耆县奋斗目标;设置20个国家级、自治区级时代楷模、劳动模范、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新时代好少年、最美焉耆人等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简介灯箱,在潜移默化中陶冶人们的性情,弘扬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瑛说:“焉耆县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从整合资源,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站、文明实践点,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共享一条街,焉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走上一条高质量的发展之路。从2019年开始由10支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引领,到2020年的207支志愿服务队全面开花,从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出发,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全县上下掀起了志愿服务的高潮。共建共享一条街是崇尚英雄,弘扬身边凡人善举的具体体现,我们选树了十位最美焉耆人、十位时代楷模,用可视可亲的图文,让老百姓耳濡目染,用文明健康的公益广告,让老百姓由知到行,共建共享一条街让老百姓交口称赞。”

      居民马刚说:“我会向这些英雄模范、时代楷模学习 ,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关爱他人的奉献精神。”

      英雄模范人物身上都有共同的闪光点,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认真工作追求梦想,他们的精神值得永远铭记和传承。(马晶 马悦)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