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华南师大党委书记、校长开讲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4-04-0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伍 记者 刘盾)近日,华南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华南师大”)党委书记王斌伟以“胸怀报国之志,争当栋梁之才”为主题,校长杨中民以“怀抱梦想,奋发有为,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彰显青春担当”为主题,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王斌伟向学生们系统讲解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探讨世界之变背景下的中国之治。王斌伟表示,教育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他聚焦“目前是一个怎样的华师”“要怎样建设一个新华师”两个问题,为学生们讲述学校的历史沿革,介绍华南师大的办学成果和发展愿景。

      王斌伟表示,华南师大深入研讨“教育强国,师大何为”“教育强省,华师何为”,凝练确立了“锚定一个目标、实施‘两步走’战略、激活三大动力、构建八个一流体系”的“1238”发展思路。学校将更加突出人才培养,深化科技创新,做优教育服务,用新增量新优势再造一个“新华师”。

      王斌伟用翔实数据、生动案例,讲述了学校优秀学生和校友科技报国、实干创业、乐教奉献的典型事迹。他对华南师大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二是秉持诚朴向学、守正创新的治学态度,三是永葆敬业守责、甘于奉献的价值追求。

      杨中民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建设相互促进、相互支撑。华南师大将“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作为奋斗目标”写入了新章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答好“强国建设,华师何为”的时代命题。

      杨中民从“我们有什么优良传统?”“我们有什么建设基础?”“我们有什么发展思路?”三个维度,介绍了华南师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致力于培养忠诚爱国、笃志力行、诚朴向学、守正创新的拔尖创新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精准引才、科学育才、精诚留才、服务成才。

      “新质生产力呼唤怀抱梦想、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杨中民讲述了学校就业创业优秀学生等典型事迹,并寄语华南师大学子要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勤学笃行、锐意进取、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