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四个党支部集聚浏阳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新闻3月25日讯(通讯员 邬丽)3月24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马哲教工党支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马哲硕士生党支部、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和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党总支部,齐聚湖南浏阳市,以联学联建的方式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浏阳市四级调研员、文史专家张之俭和浏阳市北盛镇党委副书记黄银凤,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肖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用好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活动内容包含传统文化研修、红色文化研修和音乐党史课,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党史教育、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深化党员们对红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推动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和红色文化传承。

      党员们在浏阳市道远书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庄严肃穆的浏阳文庙,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与博大;在谭嗣同故居,深入了解这位近代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和思想精髓。

      随后,党员们来到王震故居,瞻仰这位革命前辈的故居,仔细观看了展出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聆听了他的革命故事,深入了解这位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和崇高精神。

      紧接着,在王震故居前坪,“湘赣红”大思政课共同体的发起人之一、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在站博士后胡艺华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党史课——《王震与南泥湾精神》。活动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马哲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赵士发主持。

      胡艺华以“思政+三农+艺术”的创新融合方式,从“在南泥湾的红色歌声中追寻王震的光辉足迹南泥湾故事”“在南泥湾的历史巨变中铭记王震的卓越贡献”“在南泥湾的精神传承中学习王震的崇高风范”等三个维度,生动阐述了王震将军与南泥湾精神的深厚渊源。他结合《南泥湾》《二月里来》《再唱南泥湾》等音乐作品,深入剖析了这些歌曲背后所蕴含的历史内涵和精神力量。他表示,立足新时代,我们要学习、传承、弘扬王震将军的精神风范,努力像他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厚植红色初心、培养人民情怀、勇于自立自强、甘于吃苦耐劳、敢于开拓创新”。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学习交流。四个党支部的党员们围绕“用好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内涵和价值,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此次四个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不仅加强了各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