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塔里木大学:持续推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塔里木大学提出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增强职业自豪感光荣感,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给学生讲清道理学理哲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推动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

      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石长青表示,全校上下要牢记嘱托、铭记关怀、感恩奋进,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抓住课堂这个核心、教师这个关键,以更大力度深入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信仰传递信仰,以理论弘扬理论,以情感激发情感,以人格完善人格,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奋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自觉融入建设新时代更强大更繁荣兵团、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的奋斗之中,成为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可堪维稳戍边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塔里木大学将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八个相统一”,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丰富教学资源和业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三全育人”建设成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大思政课”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大力培养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新时代戍边胡杨。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