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李孝轩委员:增强国门大学教育辐射力影响力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民族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单笑斐)国门大学作为边境地区特殊的教育对外开放主体,对外承担着睦邻、安邻、富邻的重要责任,对内担负着繁荣边疆、稳定边境的特殊使命,是延展周边公共外交、提升国家教育影响力辐射力的重要支撑。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云南工商学院董事长李孝轩建议,增强国门大学教育辐射力影响力 

      针对教育对外开放提质增效面临掣肘、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参与度较低等问题,李孝轩认为,应把国门大学纳入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在编制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时,统筹协调现代教育与人才培养、国家安全与边疆稳定、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历史文化与边疆发展四对关系。同时,李孝轩提出实施国门学校质量提升行动计划聚焦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保障重点战略方向,制定扶持国门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倾斜性优惠政策。加快探索9省区国门大学区域性国际化特色发展路径,输出教育公共产品。最后,李孝轩还提出,要把开放合作作为国门大学改革发展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动力。聚焦沿边产业园区、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等经济形态,推动国门大学深度融入边疆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和供应链,加快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平的对外开放教育品牌项目。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