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湖北文理学院:一堂感人的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3-10-1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老师,舍不得您走……”近日,湖北文理学院首次公开演出大型原创话剧《格桑花开》,为大一新生们送上了感人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该剧以全国“最美支边人物”——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事迹为原型改编,再现了大学生情系高原、支教西藏琼结、促进汉藏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

      自2014年起,该校每年都会组建“格桑花”支教团队到西藏琼结县开展义务支教,至今已有15批78人次的学生参加。他们不仅为当地学校带去了新鲜的血液,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而且搭起了汉藏连心桥,助汉藏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格桑花”支教的事迹和精神感染了一届届湖北文理学院学生,目前,队员中有7人毕业后返藏工作,50名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到西藏就业创业。

      “‘格桑花’支教团队的故事让我深感震撼,学长学姐们在支教期间克服重重困难、想尽各种办法帮助藏族学生的场景让我非常感动。”政法学院2023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汤涵予在看到支教队员与藏族学生难舍难分的场景时潸然泪下。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2113班学生谭锐表示:“从读剧本到上台演出,我一次次地被感动,他们的精神感召着我,我将秉持‘理想坚定、不畏艰辛、勇于担当、团结奋斗、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格桑花’支教精神不断奋斗,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进一步发挥‘格桑花’支教精神的育人效果,学校编创话剧面向师生公演,作为学校思政教育的新渠道,引导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该校学工部部长周建修说。

      据悉,2019年7月,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队被中宣部授予“最美支边人物”荣誉称号。2021年,“格桑花”赴藏支教项目获湖北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大赛银奖,湖北文理学院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程墨 通讯员 余芳 卜润慧 尚紫荆)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