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发表时间:2023-10-0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任梦璐 易艳 尚紫荆)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以下简称“学习科学研究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会议聚焦“学习科学与智能教育”主题,旨在探讨学习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如何将这些成果应用于未来的教育实践中。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学习科学研究分会与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主办,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武汉智能教育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表示,多年来,华师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和国家急需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需求,积极开展学习科学与智能教育研究,探索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在促进体制机制、培养体系、评价体系创新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有效的经验与措施。

      会上,香港大学程介明教授发表了题为“社会·学习·智能”的主旨报告,以幽默轻松的语言,对广义的学习和狭义的学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东北师范大学邬志辉教授作了题为“信息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深度学习”的主旨报告,从人工智能的视角和教育学视角对深度学习进行了详尽且深入的解读,并提出了大学生在信息时代如何更好地进行深度学习的方法和策略。广州大学杜玉霞、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陕西师范大学张宝辉、北京师范大学张婧婧、华东师范大学周加仙进行特邀圆桌论坛,重点探讨了人工智能和学习科学之间的联系、如何将实验研究与课堂教学相互连接以及学习科学与智能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发展等议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会期共3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专家和理事会成员通过专家主旨报告、圆桌论坛、工作坊、论文报告、博士生论坛等多种形式,共同分享和交流各自的研究成果和思想观点。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