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湖北工业大学启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正式启动,来自湖北省内的9家成员单位参与,围绕大中小学各学段思政课教学的难点问题,深入交流探讨了推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资源、教学、队伍、机制等一体化建设,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的方法路径。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打通区域、学段、校际界限,构建起开放共融的“大思政”格局是推进此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据了解,湖北省于今年4月启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分别确定13个地方和36所高校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改革试验区和综合改革示范校,湖北工业大学作为牵头高校入选全省综合改革示范校。 

     

      启动会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作“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成绩与前景”主题报告,分析了全国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现状,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改革的早期探索与实践经验。各共建单位的代表结合各校实际,对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展开探讨,对共同体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

      

      该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表示,学校将以获批综合改革示范校为契机,在共同体建设中始终坚持价值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一体化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难题、瓶颈,整合力量、共建共享,着力破解,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金课”建设和精品建设,全力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陈凌)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