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华东师范大学在大思政课中推进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4月21日,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召开表彰大会,优秀学生代表交流事迹,400多名学生党员、团员代表现场学习聆听。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大思政课,树立青春榜样,凝聚奋进力量。

      被表彰的优秀学生里有争做“有理想”的追寻者,有愿做“敢担当”的践行者,有肯做“能吃苦”的实干者,有笃做“肯奋斗”的拼搏者,他们在学以报国中实现青春理想,在专业钻研上突破创新,在人生舞台上绽放梦想。

      上海高校“百名学生党员标兵”、经济与管理学部研究生赵烁通过走访晋皖沪川滇黔藏7个省份、20个乡镇、34座村落、43家农民合作社、51所学校,调研农民合作社现状,将调研成果转换为推动改变乡村教育贫困现状的力量,为乡村教育脱贫攻坚提供解决方案,并在云南鹤庆、西藏日喀则等连片特困区域应用推广。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纪晨毓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在担任进博会志愿者的近1个月里,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全方位做好核酸检测联络、班车调度联络、药品提供等服务保障工作。外语学院、孟宪承书院陈志颖将专业学习、价值实现和社会需要紧密相连,开展面向视听障碍群体的博物馆融合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关爱弱势群体。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谢祖炜基于国产芯片构建,全面自主设计了一款新型SIP芯片封装测试系统,艰苦探索突破国产技术瓶颈,以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应对“卡脖子”技术封锁。教育学部本科生李浩栋通过创新创业,带领团队为国内智能化产品出海企业提供高质量AI数据集,助力中国产业的智能化出海高质量发展。

      法学院本科生求倩一通过不懈奋斗,从对人生迷茫到对未来坚定,探索新疆西梅在扶贫背景之上的统一收购和营销创新实践,在三年的项目运作过程中反复打磨,不断地精益求精,开发出承包制、定价制、探索互联网综合营销等前沿战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智识。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邱博然走遍全国13个省市,总结规划分层级城市群的减碳路径,为城市固废处置和减碳提供新方案。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姜浩哲在导师和团队支持下为全国12个省份48所高中开发了88个体现数学与人文交融等跨学科课例,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这些优秀学生代表树立了青春榜样,谱写着时代华章。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