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近50家高校、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 第八届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在云南大学举办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云南网

      4月15日,第八届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在云南大学举办。论坛主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西部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共联共建,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科建设水平。

     

      论坛现场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思想战线》《云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主义研究》《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云南日报》等知名期刊、报纸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云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论坛产出一系列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高校改革发展各方面,积极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实际相结合,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论坛的深入研讨交流,对与会的专家学者是一次切磋观点、交流思想、开拓视野的学术盛会,对于云南的专家学者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取经、深化认识、增进合作的大好良机。

      在主旨发言阶段,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东北师范大学庞立生、中山大学林进平、吉林大学吴宏政、新疆大学顾光海、四川大学李栓久、北京大学宋朝龙、复旦大学孙谦、北京师范大学杨增岽、首都师范大学沈永福、西南大学靳玉军、西安交通大学刘占虎等12位专家紧扣主题,作了提纲挈领、见解深刻的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共设立三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闭幕式上,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新红、副教授李雪章、副教授王文兵代表分论坛进行汇报发言,《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副主编鲍莉炜作为期刊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骞代表主办方作总结发言。

      论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借鉴。进一步拓展了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间的联系与交流,推动了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促进了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共同发展,为全面提升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水平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供了支持和帮助。(记者 杨苑)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