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查研究 助力共同富裕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温州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开展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对泰顺县的全面分析和研究,系统梳理20年来泰顺县探索“共同富裕”实践的经验做法和相关案例,打造现场教学实践样板提供理论支撑。

      调研活动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分别对司前畲族镇峰门村、徐宅村等8个村以及多个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在状元村,调研组深入了解该村“六个状元”文化,状元文化已成为该村发展的宝贵精神资源。在泰顺县百花蜜蜂专业合作社,调研组听取合作社服务500余户村民增收致富的经验介绍。此外,调研组还深入了解农村各企业产业发展情况等。

      调查研究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该校党委副书记程刚表示,深入司前畲族镇调研是服务基层的重要路径,是发挥学校在“推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专题调研方面的责任体现。调研还专门组织召开了“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探索与实践课题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泰顺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此外,学院党委与中共司前畲族镇委员会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业务发展互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作者:周荣春(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