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第32期浙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温州培训点)开班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32期浙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温州医科大学培训点)开班。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调研员丁晓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指导讲话,来自温州、台州、丽水等地15所高校的151名新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仪式上,丁晓向学员们介绍了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的历史沿革,并对新任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转换身份,做学生的人生导师;二是坚定政治信仰,勇于担当,做引导学生的榜样;三是刻苦钻研学习,与学生共同成长;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感。她希望广大辅导员们珍惜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学知识、长本领,善运用,获收益,不断提升思政素质、业务能力与育人水平,为日后顺利开展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4104503.png

     

      开班仪式后,温州医科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蕾蕾向辅导员们介绍了本次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的概况和注意事项,勉励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育人使命,坚守辅导员职责,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温州大学生命与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带来题为“辅导员的职业理想、职业认同和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她围绕辅导员的职业价值、职业追求、政策保障与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鼓励辅导员们做好职业规划,不断提升身份认同和职业认同。课程最后,姜海燕老师带领全体学员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

      当晚,全体学员还参加了心理助人能力测试。

      据悉,本期岗前培训班培训时间为8月13日至8月19日,集中安排了7场专家讲座和2天的心理教育系列课程,采用集中授课+小班化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期间还将安排主题研讨、影片赏析、心理助人能力培训和班级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王伊如、朱晓奇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