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精神研讨会在中石大(华东)举行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山东社科论坛·2022——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精神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论坛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共同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30余所高校、党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25位专家作专题发言,会议收到论文180余篇。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精神”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中国精神”“中华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等不同维度展开交流研讨。

      据悉,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系统优化文科建设、提升文科建设水平,多措并举深入分析文科发展现状,为文科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新文科建设谋篇布局、凝心聚力。2011年,学校成立独立直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该学院2016年获批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建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山东省高校干部与人才研究基地、山东省高校党建工作研究基地,与相关部门合作成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协同创新中心、石油企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等研究机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石油精神与文化、中国精神研究方面成果丰硕,特色鲜明。(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王大勇)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