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党报党刊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党建网

    李天竹

     

      党报党刊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为喜迎党的二十大,8月5日至7日,来自全国多地的专家学者齐聚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就“党报党刊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举行学术研讨会,从党报党刊的角度研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杭州市临安区委党校和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承办,由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湖北省社科院、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等高校机构、科研院所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学术价值。党报党刊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发挥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关键作用,为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研讨我们党办报办刊的历史经验,对于做好新时期理论宣传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幕式上,鲁东大学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的基本情况。

     

     

      与会专家学者以报刊史为研讨对象,立足百年来我们党办报办刊的基本史料,分享最新成果,感悟奋进力量。同时,研讨会围绕“党史资料征集整理与中共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建设”“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三十周年回顾与展望”等话题,进行分组讨论,展开深入交流。

     

      (作者单位: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