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湖北工大马院:深入开展宣讲 加强理论武装
    发表时间:2022-07-28 来源:党建网

    李学锋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与湖北省潜江市园林街道办事处共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潜江举行。湖北省委讲师团负责人、湖北工业大学负责人、潜江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出席活动。同时,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为湖北工业大学与园林街道办事处共建的“潜江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研究生工作站”授牌。

      活动现场,湖北工业大学负责人为园林街道机关干部和所属单位、社区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 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潜江》的专题辅导报告。实践基地专家组面向潜江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7位骨干教师组成的宣讲团,坚持扎根基层、融入实践,通过下乡镇、走街道、进机关,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联系潜江市的实际情况开展集中宣讲14场,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理论武装,让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暑假前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开展进实验室、进企业、进机关“三走进”党建创新活动,先后组织思政课教师赴湖北港口集团长江新丝路公司、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暨支部“三走进”活动,在实践中汲取丰富的营养,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成效挖掘鲜活的案例,开阔了育人视野、增添了育人情怀。同时,马院教师结合自身专长和联合党建单位的实际,把理论送到企业、机关。在长江新丝路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企业作了题为《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党建专题报告。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点解读——以党内法规为视角》为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的法律与党内法规建设进行了专题交流。

      7月中下旬,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先后赴湖北省宜昌市、潜江市、天门市、随州市等地开展专题理论宣讲。今年,学院两位教师入选湖北省社科联《是这个理》平台专家,她们多次深入黄石牧羊湖社区、驻汉武警部队军营,走访社区居民和基层武警官兵,与大家面对面开展理论交流,让党的创新理论根植于社区群众和战士们的心中。

     

      (作者单位: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