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举行2022年暑期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22年暑期教学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线上“云相聚”,围绕如何“立足京华大地,打造思政课‘金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占安认为,打造新时代思政课“金课”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具体化,进一步打造思政课“金课”,一要加大学科建设投入,为教学注入足够的科研含量;二要讲求历史实际和最新实际、社会实际和个体实际,特别是学生的思想实际;三要讲究课堂讲授方式方法,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四要精心设计,在总结中进步。

      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会长程美东就如何理解并打造思政课“金课”作了辅导报告,他认为,打造思政课“金课”的基础是做扎实的学术研究,包括实实在在的知识、明明白白的思想、清清楚楚的逻辑、真善美的统一;立足京华大地,打造思政课“金课”,要用心寻找和利用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资源,通过具体翔实的案例,突出北京新时代建设成就,彰显新时代北京形象。(通讯员 张蓝天 记者 张金岭)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