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湖美学子手绘连环画展示马克思生平 用画笔点亮信仰之光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近日,“艺馨向党• 画说马克思”展览开幕,18名湖北美术学院学子使用马克笔、炭笔画手绘连环画,展示了青年马克思不同时期的故事。该展览在江夏区市民之家一楼大厅展出,届时前来办事的市民可以通过连环画展了解马克思的生平和事迹。

      本次展览由学校与江夏区委相关单位联合主办,“艺术点亮红土地”工作坊承办,从学生创作的优秀作品中遴选出200余幅,图文并茂的展示了青年时期的马克思的成长、生活、思想历程以及革命事迹。展览通过31个小故事,200余幅作品勾勒描绘伟人事迹,通过艺术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伟人、悟真理、树信仰。”

      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崇高友谊,为人类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在《知己相逢千句少》故事中得以体现。创作者描绘了马克思、恩格斯一次简单而又不平凡的重逢,并运用线条的表现形式传达出时间的匆忙。模糊的边界线塑造出这两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领袖现实生活中最真实的一面,仿佛向我们述说建立在共同信仰和追求基础之上的友谊,万古长青,牢不可破。

      在《愿景》中,创作者描绘了马克思放弃了律师职业,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的故事。作者用笔精细、用线巧密,细劲的笔锋恰到好处的体现出伟人一颗坚韧的内心,画面的浓重氛围中对角色神情的刻画反映着真实的内心世界。伟人的伟大之处正是在此刻散发光芒。正如马克思所说的一样,“选择了为人类而献身的职业”。

      这些作品用艺术的形式传播马克思主义,构建“大思政”格局,实现了艺术创作和思政教育的完美融合;同时走出校园,在江夏“市民之家”展出,体现“校地合作”的开放办学方向,以及艺术高校向社会“推行美育”的使命担当。

     

    手绘作品《知己相逢千句少》 创作者 龙思睿 李全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