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新版高校思政课教材系列教学展示研讨在西安交通大学落幕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推动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以名师工作室为平台带动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思政课教师的平衡发展,新版思政课教材《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展示、重点难点新系列研讨活动历时3个多月,于6月1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落幕。

      该系列活动共举办八场,由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名师工作室发起,联合教育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虚拟教研室”、陕西高校德育研究中心、陕西省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所共同组织。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天水师范学院、长安大学等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或名师工作室轮流主办,数百所高校的数万名师生通过线上踊跃参与系列研讨和展示活动。

      在18日举行的第八场研讨和展示活动中,西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谢宝利的课程展示,以鲜活的案例呈现了文艺活动融入思政课,实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教学效果。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沈宝莲分析了如何甄选思政课教学的美术资源,将美术作品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伟大事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研讨会上,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沈壮海以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同度、获得感、学习状态和期盼以及教学内容和方法等方面的调研数据,生动展示了当前高校思政课开展的具体状况,提出要建设趣味盎然、有道有学有术的思政课。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燕连福对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记者 张金岭)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