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燕山大学:奥运服务成为思政“活”教材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首先来看火炬展柜,这是我校两位火炬手臧莎莎、王少伟先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传递的火炬‘祥云’和‘飞扬’原件。如今,它们穿越时空、汇聚于此,诉说昔日荣光……”日前,“奥运梦志愿路家国情”主题展览在燕山大学校史馆开幕,讲解员的动情讲述令现场师生激动不已。

      从1990年中国第一次举办亚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到2022年北京冬奥圣火闪耀世界,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物,将燕大师生服务国家重大体育赛事的生动历史展现在人们面前。展览开幕以来,前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成为学校开展思政教育的鲜活素材。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向榜样看齐,继续发扬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为母校发展、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控制工程专业邹绪缤同学感慨万千。

      “我校共派出服务冬奥一线人员562人,一线服务时间最长达446天,累计服务超60000小时......”每每讲到这些,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青年教师张薇都很自豪,因为她自身就是一名冬奥志愿者。“冰雪为媒,不负芳华。我愿把服务冬奥的美好记忆与热血情怀传递给更多人,让奥林匹克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永放光芒。”张薇说。

      据介绍,本次展览作为2022级大一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之一,将持续至11月9日。(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高静)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