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党建网

    丁洁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6月17日,由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粤东高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近年来,汕尾职院党委高度重视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着力推动海陆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大抓思政教育品牌项目创建,创新开展引领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四级联动”“八全融入”系列活动,为做好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探索高校实践路径。学校相关负责人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着力加强信念教育,让红色文化“传”起来。二要着力深入挖掘研究,加强汕尾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和研究阐释,让红色文化“亮”起来。三要着力加快融合发展,结合本市乡村振兴建设、红色旅游发展,让红色文化“活”起来。四要着力构建保障机制,从统筹规划、政策支持、资金投入、社会参与等方面加大力度,让红色文化“强”起来。

      会上,汕尾市领导对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提出建议。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盘活用好海陆丰红色资源》的主题报告,从准确把握海陆丰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精准解读海陆丰红色资源的时代价值、充分释放海陆丰红色资源的巨大潜力三个角度,阐释了如何用好海陆丰红色资源。市社科联专家以“海陆丰妇女粉枪队”为主题,阐述其对海陆丰红色文化中的人、物、事、魂的深刻理解。

      会上,红色村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以及相关专家围绕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中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多层次、多角度探讨。大家表示要凝聚共识,汲取红色智慧和力量,做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的坚定传承者。

     

      (作者单位: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