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大连海事大学发起成立航海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由大连海事大学主办、全国多家航海类院校共同参与、新华网支持的航海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航海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日前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6万余名相关人员观看了会议直播。

      据介绍,举办本次航海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航海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旨在全面推进航海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共建共享机制,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形成“校校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在当天举办的首届航海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思路、经验、亮点及成效进行交流发言,分享课程思政的教学研究、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改革探索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与主要做法。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携手各兄弟院校通过共建、共治、共享,打造跨校、跨区域的高校思政建设共同体,形成课程思政建设的特色和品牌,共同助推课程思政高规格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发展。高校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课程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只有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课程,才能形成具有航海类院校特征、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刘玉)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