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湖北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师走进实验室“吸”能量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个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建创新“走进实验室”活动,分别来到机械学院智能制造实验室、生物与食品学院酿造中心基地和芯片产业实验室,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学习兄弟学院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教师党支部工作经验、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交流,围绕课程思政进行深入研讨。

      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上个月拉开党支部党建创新“走进实验室、走进企业、走进机关”活动序幕以来的又一次集中活动。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走进学校实验室活动实现了参与全覆盖。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和机械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党支部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双方30多位党员先后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学虚拟仿真体验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智能生产线、力创团队和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双方聚焦支部建设、课程思政、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和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的37名党员齐聚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参观了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酿酒基地和大健康与精准医药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之后,两支部交流了支部建设经验,探讨了课程思政遇到的问题和破解思路。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和理学院微电子系党支部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交流会,双方近50名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芯片设计与工艺实验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虚拟仿真体验中心。两个党支部的书记、主任分别就支部建设、芯片产业发展态势及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有利于我们授课时更好将专业融入思政课堂,提高教学效果。”“看了蕊片产业实验室建设水准令人震惊!真切体会到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原来娃娃鱼还可以用于孤独症治疗的研究,真是令人脑洞大开。”“这种跨学科联合党建形式新颖!”活动的开展,让教师们收获满满。

      “三走进”活动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支部党建形式,旨在提升支部党建质量的创新举措。同时,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思政课教师在“政治要强”的基础上更好落实 “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的时代要求,也为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注入了专业力量,进一步夯实 “三全育人”的工作基础。

     

      (作者单位: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