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上海电力大学:师生抗疫故事搬进大思政课堂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同学们,不要怕,我会一直陪着大家”。逆行返校的辅导员每天从黎明忙到深夜,他们的艰辛和忙碌,感动着台前幕后的人。他们平均每天只睡4个小时,全天候随叫随应,统计数据、关心生活需求、关注学业就业、回应家长关切……

      一日三餐、物资转运、垃圾处理、校园消杀、安保巡逻,这些看似平常的工作,在疫情期间却困难重重。告别亲人、舍下思念,后勤人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铺上纸板、垫上泡沫板,随意拼接几张椅子,就是他们的临时床铺。

      一组红手印,一张请战书,退伍兵志愿者队伍火速组建;党员带头,勇做先锋,送餐突击队即刻上岗;还有“国护队”“天使白”“志愿红”“藏青蓝”,奔波在任何有需要的地方。

      一个人的课堂,一车车的物资,一句句叮嘱,一声声感谢……

      近日,上海电力大学全体师生相聚“云端”,同频共振同上一堂课,聆听身边人的战疫故事,感受疫情下校园里的温暖。为了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让学生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奋进力量、担起时代责任,学校把2个多月来发生在师生身上的、身边的抗疫故事化作鲜活的思政教材,通过现场采访、隔空对话、娓娓讲述等方式融入思政课堂,引发师生共鸣,教育引导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思政课围绕“师生携手共克时艰”“八方驰援同心抗疫”“千言万语静待春天”等篇章展开,生动讲述了上电师生逆流而上、奋战坚守的抗疫故事。

      上海电力大学党委书记李明福说:“一幕幕同心战疫的场景,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都镌刻着上电人的使命担当,讲述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原来你们付出了这么多”“一个人的课堂让我破防了,亲爱的老师,好期待我们能在教室里上课”“全国同胞、广大校友的捐助我们都收到了,谢谢你们,让我们感受到爱和温暖”……直播平台的留言区被学生们表达感恩的留言不停地刷屏。(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任朝霞)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