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上海大学思政选修课《理论中国》云端开讲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张青子衿 王伟吉) 近日,上海大学面向全校开设的思政选修课《理论中国》正式开讲。本学期的《理论中国》课程首度采用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云端思政”新模式,开辟了辐射全国的理论“名师讲坛”新载体,形式多元,内容丰富,令同学们耳目一新。

     

     

      开学第一课,《理论中国》教学团队特别邀请到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为大家作题为《唯物史观与历史经验》的主题讲座。本讲由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立伟教授主持,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参加讲座,包括上海大学创新中国课程班学生在内的线上线下全国十余所高校四百余名师生学者共同参与。

      此次主题课程紧紧围绕“唯物史观与历史经验”这一主题,主旨鲜明、内容生动,以唯物史观为切入,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总结的历史经验,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历史唯物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理解,引导同学们在现实中探索、总结并践行中国理论。

     

     

      据悉,《理论中国》是上海大学为全校学生开设的一门核心通识课程,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理论中国·名师讲坛”为平台,面向校内外开放,最大限度扩大受益面。课程宗旨是用中国话语表达中国理论,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道路,用中国道路解释中国奇迹,向学生多维度展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理论体系的特色、风格、气派。通过聘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开设讲座,着力提高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论认知和理论自觉,并在当代中国伟大成就和经典案例的实证解答中提升学生的理论素养和思维能力,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精神激励行动,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作者单位: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