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成为思政教育“大课堂”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1月15日,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在上海交通大学包玉刚图书馆“七一”报纸特展现场举行,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林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入图书馆“大课堂”,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欧七斤结合学校最新推出的“七一”报纸特展,以情报分析的方式引领学生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思想伟力、伟大精神和初心使命。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推出“七一”报纸特展,紧扣“建党百年”主题,集中展出了今年7月1日的36份中央及省委机关党报、31份特刊、2388个版面、4093篇报道。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单元集聚式展出中央、省级党报7月1日的头条版面《为了更美好的世界》,第二单元基于数据标引,对党报的版数、篇幅等形式特征及关键词、主题等内容特征进行挖掘,叙述百年风华。第三单元展示5种中央党报所有版面及31种省级党报头版和特刊头版,并提供实物报纸供参观者阅览。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底。展览期间,还将陆续推出系列思政课、专题讲座、主题党建等活动。展览展区也成为校内师生开展党(团)支部活动的首选,师生们纷纷前来观展,通过浏览一张张报纸学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此外,图书馆还借助丰富的红色馆藏资源,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将纸本书展、电子阅览屏集成在数百平方米的阅读区,营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沉浸式、有仪式感的阅读氛围;聚力打造的“毛泽东著作阅览专区”汇集红色经典著作,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红色打卡地”。 

    2021111716371193763972010.jpeg

    上海交通大学包玉刚图书馆“七一”报纸特展现场。(严宏 摄)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