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青岛科技大学:宿舍里的“新型思政课”受青睐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国庆节当天从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南院5号公寓传出的歌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1日,经管学院组织留校的1500名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一首红歌献祖国,一部电影学党史,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用实际行动献礼国庆、致敬百年。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受邀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在崂山校区南5号楼105宿舍,学生弹奏起吉他,和陈克正及其他老师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107宿舍,大家共同观看了央视《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陈克正详细了解了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生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嘱咐学生要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

      学生宿舍楼已成为青岛科技大学的文化育人场所。全时在线,理论零距离,大学生活零距离,思政课超越课堂的束缚,融入更多大学生的生活。一年来,学校思政教育的生态在悄然发生变化,这使思想引领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变得“有意思”“都爱听”“真相信”,在沉浸式、互动式、情景式新型宿舍思政课下,大学生“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告诉记者,学校将继续大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打造更多受学生欢迎的“新型思政课”,在学生心中深埋一颗颗红色的种子,让青年学子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聪)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