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思政课实践教学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湘潭大学2020级经济学类韶峰班、法学卓越班、公共管理类韶峰班的同学走进长城乡湘大社区成为科普志愿者,通过线上视频和宣传栏展示、传单发放、现场答疑等方式,帮助社区群众了解“科普中国APP”的功能、作用,并耐心为大家讲解如何查询科普信息、学习科学知识。 

      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韶峰班、卓越班、师昌绪班开展的思政课进社区的实践教学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湘潭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 

      思政课既是理论课,更是以实践来支撑理论的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此次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既能让科普贴近社区生活、服务社区居民,又能培养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深化对思政课理论的认识。 

      课程结束之后,刘绪同学说:“这样的思政课既新颖又兴奋,思政课堂上讲的内容在社会实践中变得可观、可感、可行,极大激发了我们学习的兴趣。” 

      目前,马克思主义与学校各单位联合举办的大学生红色经典诵读、“重走毛泽东小道”以及支教等一系列经典项目,以大思政格局为引领,带动实践教学体系化、实效化、生动化、有趣化,深入探索实践教学模式,实现思政课理论性与实践性的有机统一。 

      (作者:赵晓薇 方一祺 黄蕊)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