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河北师大举行百年师大校史展览、"马克思主义在师大"主题展览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30日,河北师范大学在校博物馆举行“深化‘四史’教育,激扬家国情怀”——2020级新生参观百年师大校史展览、“马克思主义在师大”主题展览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博物馆、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等各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思政课教师代表、各学院2020级本科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萌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致辞,他指出:百年师大校史展和“马克思主义在师大”主题展览作为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种全新探索形式,以详实的记录、丰富的照片与实物全面真实呈现河北师范大学118年的光辉办学历程,反映马克思主义自诞生以来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光辉岁月,深入挖掘宣传河北师大在中国革命历史时期的革命先贤和参加的革命活动,介绍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展览突破了传统思政课课堂教学模式,将思政课搬进校史馆,积极打造“真知课堂”、“行走课堂”、“红色课堂”。他希望全体青年学子以参观展览为契机,回溯过去,展望未来,感悟革命先贤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青春使命,勇做时代新人。

      思政课教师代表许立新、李辉表示:主题展览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校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平台。这一活动是河北师范大学始终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主题教育中强化使命担当的深刻体现。作为思政课教师,将会积极探索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的举措,转化话语体系、创新授课方式,努力上好思政课。

      大一新生们纷纷表示:将思政课堂移到两大展览现场,让思政课更加开放、立体、生动,让大家能够更喜欢思政课,更能用心学好思政课。通过观看主题展览,了解了师大的百年历史,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理解,真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

      把思政课堂搬进博物馆将思政课的学习和爱校荣校,以及“四史”教育有机融合,这是河北师范大学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更是为全校学生奉献的一道精神盛宴。按照课程安排,全校6000余名2020级新生将陆续在思政课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展览。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