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新疆师大马院“一马当先”博士生讲师团 “经典永流传”系列讲座如约开讲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在学生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马当先”博士生讲师团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经过认真备课、精心组织,其“经典永流传”系列讲座于7月27日晚上21:00如约而至,面向学院本科生、硕博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开启了“E宣讲”行动。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赵洁作为主讲嘉宾做了专题讲座。

     

     

      赵洁博士以《重温马克思崇高精神 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为题,围绕马克思是谁?(回顾马克思的彩色人生)、马克思还活着?(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追寻马克思!(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等四个方面对马克思的生平、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形成、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巨大影响以及当代青年如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引下实现好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师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博士生讲师团系列讲座采用主题报告、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广大青年学生易于接受的话语体系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激励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朋辈”师姐的讲座以及与之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扩展了自身的理论视野、提升了学术思维、增强了学习动力、充实了学习生活,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